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易信息 >> 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

一、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关于一种适用于制作高温超导接头的焊接装置专利转让

项目编号

2023JSCQJY0001

专利名称

一种适用于制作高温超导接头的焊接装置

专利号

CN201710138618.8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申请日

2017.03.09

公开(公告)日

2017.07.25

目前技术阶段

实验室

项目有效期

1年

专利详情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制作高温超导接头的焊接装置,包括有内部提供加热环境的加热平台,加热平台下方安装有隔热底座,隔热底座的下方安装有加热平台支撑结构,加热平台的上端面设有用于卡装YBCO高温超导带材的夹具,且夹具一侧的加热平台上安装有用于YBCO高温超导带材检测温度的热电偶,夹具一侧设置有压力施加装置,压力施加装置上安装有控制所施压力的控制反馈系统,夹具的另一侧设有带材传送轮作为带材连接装置的辅助送带装置。本发明可以实现YBCO高温超导带材的低阻值连接,同时保证连接后的接头足够的机械强度,并且该装置的自动化程度比较高,降低了带材连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效率;从而为绕制大型磁体提供了技术支持。

本发明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成本低,避免带材的损伤,同时本装置为超导接头的制作提供了多种选择工艺即钎焊工艺和扩散焊工艺,研究人员可以根据需要任选一种连接工艺制作超导接头。此外,本发明不仅仅可以实时调节加热温度,而且可以根据需要改变冷却方式,为接头的后期处理提供了可能。

应用范围

本发明涉及高温超导材料连接与超导电工技术领域,主要涉及一种适用于制作高温超导接头的焊接装置。

转化方式

R转让  R入股  £合作  R许可使用  £其他       

技术所处行业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先进性

/

意向交易价格(万元)

10-100

、权属信息

成果所有权人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所在地区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

交易机构信息

机构名称

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

联系人

管工

联系方式

0551-65909081

地址

安徽创新馆3号馆1

信息发布网址

www.ahggzyj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