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易信息 >> 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

一、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关于微纳仪器、控制和操作的技术许可

项目编号

2021JSCQJY0078

专利名称

一种螺旋式管道内壁行走装置

一种实时电流信号数据处理系统

一种丝网印刷定位烘干装置

一种基于GPS的软打标机、打标系统

一种摩擦式物流运输线体装置

一种摩擦式地面载物运输线体装置

蜗杆式双通双断阀

吸附式爬壁运动装置

处理微型盘状零件的设备

一种皮带摩擦式运输线体装置

一种厨房安全监测系统

基于狄式过程的卡尔曼滤波词向量学习方法

多功能可拆卸压力传感器装置

一种岔道式物流运输分流轨道装置

一种双通分液阀

一种新型夹持装置

一种连续式注射装置

一种可调流量阀

专利号

CN201720855193.8

CN201720856384.6

CN201720975088.8

CN201720981095.9

CN201721097360.3

CN201721333411.8

CN201721604717.2

CN201721590606.0

CN201820109292.6

CN201721857588.8

CN201820300898.8

CN201810212606.X

CN201820109280.3

CN201820118311.1

CN201820122652.6

CN201820494537.1

CN201820494361.X

CN201820296999.2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发明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

专利申请日

20170714

20170714

20170807

20170808

20170830

20171017

20171127

20171127

20180123

20171226

20180306

20180315

20180123

20180123

20180123

20180409

20180409

20180302

公开(公告)日

20180307

20180206

20180206

20180206

20180504

20180525

20180720

20180622

20180831

20180814

20180904

20210720

20181211

20180831

20180904

20181102

20190514

20180925

目前技术阶段

实验室

项目有效期

1年

专利详情

1.本发明通过弹簧挤压固定板将驱动轮沿着管内壁走动,从而使驱动轮运动更加平稳,驱动轮不易发生扭转,且能够适用于多种不同的小管径。

2. 本发明相比现有技术具有以下优点:本次设计使用并行ADC和FPGA的组合,达到了高精度、速度快、实时性好的效果,由于无需用精度高的电流互感器,所以整体成本较低,且占用PCB空间小,有利于布线以及降低PCB的集成度,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3. 本发明提供的一种丝网印刷定位烘干装置的优点在于:集真空吸附、活动夹紧和加热烘干于一体,实现对柔性和刚性承印物自动地位,且对定位平台温度能够实时反馈,从而便于调整加热温度,实现对承印物的及时烘干,操作方便,自动化程度高,节约工作时间,提高丝印质量和工作效率,具有良好的推广前景。

4.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利用GPS将时间轴、地理位置等信息通过一定的方式打到目标设备中,方便使用、统一管理与控制。

5.本实用新型通过摩擦杆机构与摩擦轮之间的动摩擦力驱动摩擦轮转动从而带动摩擦小车机构前进,移动过程中噪音小,保护了环境。

6.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摩擦式地面载物运输线体装置。本发明通过摩擦杆机构与摩擦轮之间的动摩擦力驱动摩擦轮转动从而带动摩擦小车机构前进,移动过程中噪音小,保护了环境。

7.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蜗杆式双通双断阀。根据本实用新型所述的蜗杆式双通双断阀,具有结构合理,灵敏性好,密封性好的特点。

8.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吸附式爬壁运动装置,包括X型吸附机构、工型吸附机构和滑台气缸机构三个构成单元。根据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吸附式爬壁运动装置,X型吸附机构与工型吸附机构交替吸附,并交替作直线移动,实现整个装置爬行,该装置驱动力强劲,污染少,维修方便,可实现轻载货物运输,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功能添加,实用性强。

9.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处理微型盘状零件的设备,包括三个区域,由上到下依次为框架顶端光源及观测区、中间处理区、下部机器人及电机控制区。根据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处理微型盘状零件的设备,在处理晶片或微型盘状零件时,电动推杆与机器人手臂配合,可实现手臂端部个自由度运动。电动推杆提供上下运动,机器人手臂可使翻滚机构在某一平面内移动,翻滚机构可使晶片或盘状零件围绕翻滚支撑轮与翻滚驱动轮的圆心连线轴转动。具有结构简单,占地面积小,吞吐量大的优点。

10.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皮带摩擦式运输线体装置,包括下导轨、摩擦小车及减速电机,所述下导轨为两根,且并排设置,还包括皮带组件,所述皮带组件包括皮带本体和用以支撑皮带本体的两滚筒,所述皮带本体位于下导轨上方并与下导轨平行设置,两下导轨两端对应位置处均设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位于下导轨外侧,安装板上均设有轴承座,所述两滚筒分别与对应的轴承座连接,所述减速电机固定在安装板外侧,减速电机的输出轴穿过安装板与设置在该安装板上的滚筒连接,所述摩擦小车包括滚轮和置物件,所述滚轮的轴线与下导轨垂直,并与两下导轨所在平面平行,滚轮夹在皮带本体与下导轨之间,本发明具有污染少、噪音小、维护方便且运行平稳的优点。

11.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厨房安全监测系统,涉及环境监测技术领域,系统包括:CO传感器、天然气传感器、灰尘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第五电阻Rshunt1、第六电阻Rshunt2、第一差分转单端放大器U1、第二差分转单端放大器U2、运算放大器U3、第一电阻Rg1、第二电阻Rg2、第三电阻Rg3、第四电阻Rg4、ADC、控制芯片FPGA、电源模块,报警模块、OLED显示模块和可选的扩展接口。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系统能够高速实时监测厨房的气体的浓度值、颗粒物浓度值和温湿度浓度值,且系统的成本低、体积小。

12. 一种基于狄式过程的卡尔曼滤波词向量学习方法,所述方法包括:对语料进行训练和预处理,生成LDS语言模型系统,对系统参数进行初始化,假设过程噪声满足正态分布,定义聚类θt=(μt,∑t),μt为语料库中词t出现的频率,计算θt的狄利克雷先验分布,通过卡尔曼滤波推导和Gibbs抽样估计计算后验分布,利用MCMC抽样算法抽取备选聚类,计算备选聚类的选择概率,并选择所述概率值最高的备选聚类作为θt,计算所述聚类的最小均方误差估计值,将计算结果代入LDS语言模型,通过EM算法训练模型,使模型参数达到稳定,将预处理好的语料输入训练好的LDS语言模型,通过卡尔曼滤波器一步更新公式进行计算隐含向量表示。

13.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功能可拆卸压力传感器装置,主要由感应模块、监控模块、信号采集模块、数据显示模块以及辅助模块组成。根据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多功能可拆卸压力传感器装置,集多模块于一体,可以实时显示外界压力值、实时监控外界环境的温度与湿度。而且,感应模块与信号采集模块分别相互独立,可以拆卸与更换。具有结构简单、多功能化和模块独立化的特点,延长了寿命且节约了成本,提高了灵敏度和可靠性。

14.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岔道式物流运输分流轨道,其与主轨道连接,包括轨道固定架,所述轨道固定架上固设有直轨道组和弯轨道组,所述直轨道组包括平行设置的长直轨道和短直轨道,所述弯轨道组包括平行设置的短弯轨道和长弯轨道,其中长直轨道的前端与长弯轨道前端齐平,并与主轨道连接,短直轨道与短弯轨道的前端均距主轨道一段距离;还包括安装板、拨片及驱动装置,所述安装板与短直轨道、短弯轨道的下端面连接,所述拨片通过转动轴设置在安装板上,拨片的上端面与直轨道组及弯轨道组的上端面齐平;所述驱动装置与转动轴连接,当拨片转动至与长直轨道相接时,弯轨道组与主轨道连通,当拨片转动至与长弯轨道相接时,直轨道组与主轨道连通。

15.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双通分液阀,包括阀体、阀芯;所述阀体一端设有一个进料口,另一端设有若干个出料口,进料口与出料口形成若干个通道;所述阀芯能够旋转的连接在阀体内,与阀体间隙配合连接,并处于进料口与出料口之间,阀芯处于阀体内的部分上设有通孔;当工作时,通孔与若干个通道相通。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实现将大瓶液体分配到若干个小瓶中,且阀芯与阀体采用孔轴间隙配合,整个分配环境的密封性,用于防止一些特殊的液体在多次使用中漏气。

16.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夹持装置,包括夹持机构,竖直运动机构和水平运动机构;夹持机构包括气爪,气爪固定在气爪连接件上,气爪侧面有进气孔,进气孔与气泵连接;竖直运动机构包括丝杠,丝杠的下端通过联轴器与电机连接,所述气爪连接件垂直固定在丝杠上;所述水平运动机构包括支撑座,支撑座固定在滑块上,滑块与水平导轨连接,所述电机安装在支撑座上方。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新型夹持装置的夹持下,可以自动调节所夹物体的夹持力大小以及自身竖直与水平方向的位置,具有操作灵活,自动化程度高的特点。

17.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连续式注射装置,涉及料体注射领域,包括注射管、活塞杆、吸管头、第一阻挡头、第一弹簧、注射头、第二阻挡头和第二弹簧;所述注射管的一端安装有活塞杆,另一端分岔为进料管和出料管;所述吸管头连接所述进料管,所述第一阻挡头安装在所述吸管头内,所述第一弹簧的一端连接所述进料管,另一端连接所述第一阻挡头;所述注射头连接所述出料管,所述第二阻挡头安装在所述注射头内,所述第二弹簧的一端连接所述注射头,另一端连接所述第二阻挡头。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可以实现连续注射,结构简单,经济实用,易于生产,污染少,具有一定的通用性。

18.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调流量阀,包括阀体、阀芯、套筒,所述套筒固定在阀体内部并穿过阀芯,阀芯能够旋转的连接在阀体上,所述阀体内部设有若干通道,阀芯上设有若干通孔,导通时,通道与通孔对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阀芯装配在阀体内,以套管为轴任意角度旋转,慢慢旋转时,使得流量阀开启,通道与通孔也由部分对应至完全对应,以实现流量由小到大;此结构简单、容易操作,且阀芯与阀体密封连接,保证了密封性。

应用范围

微纳制造技术是指尺度为毫米、微米和纳米量级的零件,以及由这些零件构成的部件或系统的设计、加工、组装、集成与应用技术。

转化方式

£转让  £入股  £合作  R许可使用  £其他       

技术所处行业

高端装备与先进制造|

智能化仪器仪表制造

先进性

/

意向交易价格(万元)

10-100

、权属信息

成果所有权人

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

所在地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

交易机构信息

机构名称

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

联系人

沈工

联系方式

0551-65909080

地址

安徽创新馆3号馆1

信息发布网址

www.aht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