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易信息 >> 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

一、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关于一种分体式膀胱冲洗引流液容器专利转让

项目编号

2023JSCQJY0003

专利名称

一种分体式膀胱冲洗引流液容器

专利号

CN201710072989.0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申请日

2017.02.10

公开(公告)日

2019.07.05

目前技术阶段

可量化生产

项目有效期

1年

专利详情

目前,在处理膀胱内感染、泌尿系统出血性疾病及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后的病人时,往往需要留置双腔气囊尿管或三腔气囊导尿管,并需要药液间断冲洗或生理盐水持续冲洗,而引流液则是使用塑料桶或者塑料盆等无盖容器进行接取。采用以上方式接引流液,冲洗引流液中的尿液暴露在空气中,特别是有血性和脓性液体引出时,引流液会散发出腥臭味,给病人及家属带来不良的嗅觉体验,使病人产生严重的心理负担,不利于病情恢复。同时,如果引流液倾倒不及时,引流袋会浸泡在引流液中,污染引流袋,且存在引起逆行感染的风险。由于目前没有设计科学合理的膀胱冲洗引流容器,如果病人需要记录出入量时,即引流液减冲洗液的量,要使用量杯测量引流液量的多少,不但增加了医务人员的工作量,还很难准确测量。综上所述,如何制造一种便于准确测量引流液的量、不污染环境、能防止逆行感染且方便倾倒的引流液容器,成为本领域技术人员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分体式膀胱冲洗引流液容器,以解决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使引流液容器便于准确测量引流液体积、不污染环境、能防止引流液逆行感染且方便倾倒。

本项技术前期经过我院伦理委员会批准在我院临床试用(伦理编号:PJ2019-02-21),循证得出本产品防渗漏溢出、防异味,改善病房环境空气质量,能降低导尿管相关性尿路感染风险、保障患者及操作者安全、节约护士工作时间,通过对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省内10余家综合医院试用,得到一致良好反馈。2020年本项技术荣获安徽省创新发明大赛一等奖、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大赛三等奖。

应用范围

本产品主要用于前列腺术后膀胱持续冲洗及其他尿路感染和出血患者中,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前列腺增生的发病率到60岁时大于50%,80岁时高达83%,其中30%的患者需要手术治疗进行膀胱冲洗,本产品创新性、实用性较强,能够减少患者及国家医疗经济支出。本项技术属于医疗器械二类产品,发明设计已完善,具备一定的产业化基础和市场前景,临床容易推广,销售的地区、领域、对象会逐渐增加,经济效益明显。

转化方式

R转让  £入股  £合作  R许可使用  £其他       

技术所处行业

生物与医药技术|健康相关产品

先进性

/

意向交易价格(万元)

面议

、权属信息

成果所有权人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所在地区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

交易机构信息

机构名称

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

联系人

管工

联系方式

0551-65909081

地址

安徽创新馆3号馆1

信息发布网址

www.ahggzyj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