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易信息 >> 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

                  

一、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两步法风力发电

项目编号

2021BTWCJ00089

委托时间

2021.5.12

项目所处阶段

小试

成果介绍

两步法风力发电主要解决了现在风力发电设备成本高,吊装费用高,后期运维成本高等问题。把风电设备成本彻底的降下来,降低成本一倍甚至更多,并拥有更高的发电效率,更广泛的适用范围,把风资源的利用率提高到30%,使风能彻底替代煤碳、石油等化石能源。

解决思路方案,把风力发电分成两步分完成,风车只管捕捉风能,首次发出的电不上网、不用调频,风车可最大化的去捕一捉风能,首次发出的电为直流电,所有风车发出的电并联到两根传输母线,再带动直流电动机,形成二次动力,二次动力再经过调速,调频,带动交流发电机组,在中心发电场通过二次发电再并入国家电网。

两步法风力发电创新点非常多:1.大大提高了风车的捕风能力,适用中国大部分地区。2.几乎不需要任何吊装设备,后期运维全是在地面上。3.风车只保留风叶,迎风系统和塔架。4.调频调压设备在二次发电时,只需要一套,减少了每机必配一套。

技术指标和

市场前景

应用领域及前景为升级换代现有的风力发电技术。该技术是新能源的关键性技术突破,因为风资源的储量是最大的,远超煤和石油,并且再生速度很快。但是原有的风电技术投入成本太高。这项技术颠覆了原有的风电技术,以低投入,大范围应用的方式重新定义了风力发电。随之而来的是发电成本的下降,电价的下降,成本约在一毛多一度,电能以价格优势大规模替代煤碳、石油。

项目获奖情况

拥有专利情况

三项

转化方式

普通许合,合作开发

技术领域

新能源

预估价格

(万元)

1000

先进性

/

、权属信息

成果所有权人

王登祥

所在市县区

河南省郑州市

联系人及联系

方式

王登祥18530984809

交易机构信息

机构名称

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

联系人

沈工

联系方式

0551-65909080

地址

安徽创新馆3号馆1

信息发布网址

www.aht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