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易信息 >> 文交所

518下午,一场硝烟弥漫的价格战争在网络竞价平台无声无息进行,备受瞩目的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二期工程站点传统媒体广告资源十年经营权转让项目通过近7个小时516轮的报价,最终定格在6.9亿元,比转让底价增值2.9亿元,增值率达72.5%

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计划于20161231日开通试运营,标志着合肥即将迈向地铁时代,地铁站台及地铁列车成为广告抢滩之地。本次转让的地铁1号线一期、二期工程站点广告资源包括灯箱、LED广告电视屏广告、扶梯梯楣灯箱、列车内看板等常规广告发布媒体以及墙体贴纸广告、站内立柱广告、屏蔽门贴、车门窗贴、车内贴等非常规类广告发布媒体,经营期十年,转让底价4亿元,吸引了全国众多媒体公司关注。通过前期资格审查,有全国6家知名媒体广告单位获得竞价资格。

为确保项目顺利完成,隶属于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的安徽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在竞价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在项目资格评审后,交易所工作人员向竞买人发放了竞价操作手册并详细介绍了竞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竞买人关于系统操作的各类问题,直至所有竞买人已完全了解竞价规则及流程。在竞价开始前,提醒竞买人注意竞价相关事项并联系信息部门派专人全程保障项目,直至晚上竞价顺利结束。

本次轨道广告经营权在产权交易平台上公开透明的竞争,充分挖掘了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广告资源的市场价值,为今后我市地铁广告资源通过产权市场进行市场化配置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经验。同时,地铁作为吸附各类文化创意要素的重要载体,将成为合肥文化产业新引擎,为我们提供一个城市文化视觉享受的空间,成为推动合肥文化产业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