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答疑变更 >> 文交所

一、原公告主要信息

     原项目名称: 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二期:业务系统稿件管理平台项目

     原项目编号: 2021BTACZ00494

     原公告日期: 2021年07月16日 17:00

二、公告内容(更正事项、内容及日期等)

    

 

 

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二期:业务系统稿件管理平台项目补疑公告

(项目编号:2021BTACZ00494

答疑部分:

1.P29.“★支持PGC回传至内容库的视音频素材”。手机编辑SDK属于应用工具,没有业务属性,与现有的业务系统对接实现回传至内容库,需要融媒体平台建设厂商提供接口并配合才能实现,作为主要技术评分指标,对现有的融媒体平台建设厂商有明显的倾向性。

现有皖云平台产权归属招标人所有,招标人应要求原厂商公开相关的平台接口及说明,作为开放性平台,应兼容第三方工具的扩展应用。

答:该项为加分项非资格项,请按招标文件执行。

2.P33.“(1)★转码服务必须兼容现有皖云平台的标准。”

P33.“(2)★转码服务需与现有的皖云平台的提供给各县的合成服务一致,受现有后台,统一调度,实现集群处理。”为保证能够兼容现有的转码标准,以及保持合成服务一致,请详细给出现有的皖云平台的转码服务、合成服务的供应商、产品的型号、产品的详细参数,供投标厂商参考。

P33.“★迁移服务必须实现与皖云平台已经提供给各县的合成服务保持一致。”“合成服务”是否为笔误?应为“迁移服务”。

为保证能够与现有的皖云平台已经提供给各县的迁移服务保持一致。请详细列出现有的皖云平台的迁移服务的供应商、产品的型号、产品的详细参数,供投标厂商参考。

答:转码迁移合成服务不低于国家标准,并适配皖云平台现有转码迁移合成服务,需满足现有县融用户移动客户端或者web端上传、入库、调用编辑、多级审核、发布、归档等服务流程。在此过程中不得进行二次转码、迁移、合成等业务流程就可,提供(包括但不限于):h.263h.264编码,flvmp43gpTS等转码封装,自定义多种码率和幅面的格式转换,满足各运营平台多屏终端对视音频编码转码和封装格式的需求。

3.P34.“★兼容现有皖云系统的非编工具、快编工具时间线工程。”为保证我司提供的合成服务能够兼容现有皖云系统的非编工具、快编工具时间线工程。请详细列出现有的皖云平台的非编工具的供应商、产品的型号、产品的详细参数,以及快编工具时间线工程的具体标准和要求。

答:现有的皖云平台的非编工具、快编工具有:EDIUS XAdobe Premiere Pro JOVANOVA 等市场主流的视频编辑系统;需直接调用皖云平台内容库素材(无需拷贝和转码),实现工程时间线编辑和平台业务多级审核流程。

4.P38.“咔咔采编。”咔咔采编是皖云已建设并正在使用的“移动采编工具”吗?从小米官网以及华为应用商店的说明信息可知,“咔咔采编”的开发者为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个人邓军,开发者和所有者并非招标人。如果需要对该功能优化开发,需要得到上述公司、或个人的授权和配合。

答:咔咔采编是皖云正在为33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使用的“移动采编工具”,县级融媒体中心在使用中明确要求对该采编工具功能进行优化,为提高皖云APP的使用频率,也需要将咔咔采编SDK集成到皖云APP中。此外,投标方可以单独研发并将此功能植入到皖云APP中,具体参数如下:

1)移动采编工具,可实现手机视音频素材回传、手机直播、远程写稿、远程审批等手机端移动生产功能。

2)支持记者通过PGC回传功能快速回传移动终端拍摄的内容,支持外场移动端图片,音频,视频等一键回传至融媒体内容库,应对紧急新闻处理,做为多内容素材汇聚的一条重要来源.

3)与现有融合媒体统一用户管理,统一权限管理,统一内容库管理。

4)远程文稿功能,可实现手机APP端浏览新闻线索,认领或指定新闻选题,撰写新闻稿件、文稿浏览及审批,审批通过的文稿可直接入融合媒体统一内容库。

5)手机本地图片视频音频文件上传(手机端原有视音频、图片等文件上传、临时拍摄视音频、图片文件上传服务)。

6)文件信息编辑上传(对上传素材进行简单编辑服务)。

7)文件上传栏目分类管理(上传栏目可进行分类传输,在平台中可按栏目进行分类)。

8)视频图片录制上传(现场视频图片录制上传服务)。

9)资源管理功能(当前上传任务列表管理功能)。

10)系统设置功能(包含用户名显示,录制分辨率、录制比特率以及栏目选择等,客户端版本显示)。

11)支持最新版本Android/ISO版系统。

12)支持手机端 APP消息通知提醒,实现 APP 在关闭的情况下手机能够收到消息提醒,增加密码找回或重置功能。

5.P54.“超融合媒体平台”“超融合架构网关系统”的软件著作权要求技术需求中,并未对超融合进行要求,我们认为评分标准中要求“超融合媒体平台”“超融合架构网关系统”的软件著作权是不合理的。

答:融媒体平台本身就是一个较复杂的网络系统,满足融合媒体平台的整体发展需求,具备超融合能力是项目建设基本要求之一,标书要求投标人具有全链路“融合媒体”平台集指挥、制播生产、内容管理、发布管理等相关软件著作权,请按招标文件执行。

6.P54.“产品品质保障”的评分项目,本项目并非针对专业电视数字化系统的软件开发,但评分标准中均是专业电视数字化系统的软件开发、集成的要求,评分要求与招标内容明显不匹配,存在明显的排他性。软件产品品质保障能力,可通过考察厂家的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CMMI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类似案例等进行。

答:该项为加分项非资格项,请按招标文件执行。

  7.P54.“产品品质保障”的评分项目,请详细列出“专业电视数字化系统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含生产、系统安装和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专业电视数字化系统的软件设计和开发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专业电视数字化系统的软件开发、设计、集成及服务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基于超融合取中心化分布式架构融合媒体(广播、电视、报业)平台及基于云架构的大数据应用平台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专业电视数字化系统的软件设计和开发连续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颁发机构、证书的标准号。

答:投标人具有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所颁发的相关管理体系认证(同时提供官网提供截图):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ISO20000 IT服务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音视频类信息系统的软硬件运维服务方向)。

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融合媒体平台方向)。

ISO22301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全部具有的得 10 分,每少一个扣 2 分,扣完为止,不能提供不得分。

注:此补疑视同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三、附件

      答疑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附件: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二期:业务系统稿件管理平台项目项目补疑公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