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答疑变更 >> 安徽省级政府集中采购 >> 服务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安全服务答疑公告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安全服务”项目(项目编号:2019FACN4805)答疑公告如下:

1、磋商文件详细评审项“技术参数及要求”中“服务器主机加固优化服务、信息系统平台运维监管及技术支持服务、互联网异常风险监测平台服务”要求的星号与非星号参数是否可以修改或调整?

答:不予修改。“★”条款是体现上述服务的核心功能,如不满足,则无法实现信息安全服务;非“★”条款是在基本功能参数上的优化,更能满足项目实际工作的需要,技术参数的设置均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列出。

2、磋商文件详细评审项“服务方案”是否可以修改或调整?

答:不予修改。服务方案是供应商对项目的理解与实施能力的体现,由磋商小组依照磋商文件要求对供应商的服务方案进行综合评分。评审因素已量化到相应区间,且已设置各区间对应的分值。

3、磋商文件详细评审项“服务团队人员”中“技术负责人”要求的第(1)、(2)、(3)、(4)、(5)条人员证书是否可以修改或调整?

答:不予修改。本项目是安全运维服务项目,具体服务内容包含项目管理、网络排错、云计算、虚拟化、数据库分析、安全分析、交换路由分析、流量分析、等保安全建设能力等,磋商文件中要求的人员证书与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相适应。其中第(1)条“ITSS服务项目经理证书”考核的是供应商信息服务能力,该证书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颁发;第(2)条网络认证排错专家证书(如H3C、华为)与第(3)条云计算认证工程师证书(如H3C、华为),为国内网络领导厂商的认证,是信息化服务行业对相关能力认可的通用证明条件之一;第(4)条“信息安全保障人员认证证书”主要考核供应商人员的信息安全服务能力,该证书的发证机关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是负责实施网络安全审查和认证的有权机构;第(5)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安全建设服务能力DJJS认证”是其考核供应商服务本项目的证明能力,该项证书由公安局第一研究所颁发。

4、磋商文件详细评审项“服务团队人员”中“项目负责人”要求的第(1)、(2)条人员证书是否可以修改或调整?

答:不予修改。第(1)项要求的证书,为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下颁发的证书,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第(2)条主流基础网络厂商(华为或H3C)的中级认证(HCIPH3CSE)为国内网络领导厂商的认证,是信息化服务行业对相关能力认可的通用证明条件之一。

5、磋商文件详细评审项“服务团队人员”中“技术团队成员”要求的第(1)(2)(3)(4)条人员证书是否可以修改或调整?

答:不予修改。磋商文件中要求的人员证书与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相适应,上述证书主要考核供应商为本项目配备技术团队成员的技术服务能力,且证书的颁发单位为有权机构。

6、磋商文件详细评审项“互联网应用安全”是否可以修改或调整?

答:不予修改。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是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联合国内重要信息系统单位、基础电信运营商、网络安全厂商、软件厂商和互联网企业建立的国家网络安全漏洞库,磋商文件要求供应商提供原创漏洞主要考量供应商的互联网应用安全能力。

7、磋商文件详细评审项“供应商资质”中要求的第1234条是否可以修改或调整?

答:不予修改。“供应商资质”中要求的评分项是供应商安全服务能力与项目技术能力的体现,并未限制特定行政区域或者特定行业的奖项。

8、磋商文件详细评审项“供应商业绩”是否可以修改或调整?

答:不予修改。经核实,供应商业绩内容符合现行政策且与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相适应,并未指定特定行政区域或行业,不存在限制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情形。

9、磋商文件采购需求中要求提供的“服务器主机加固优化服务”要求提供的技术参数的功能截图以及“信息系统平台运维监管及技术支持服务”要求提供的界面证明是否可以修改?

答:不予修改。采购需求中要求提供的所投服务平台界面以及功能截图是证明供应商所投服务的技术参数和功能的依据。

注:此公告视同磋商文件的组成部分,与磋商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请供应商及时下载。

联系方法:

单位:安徽省政府采购中心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南京路2588号(徽州大道与南京路交口)

项目联系人:李工

电话:0551-6622364566223646

安徽省政府采购中心

20200324

附件: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安全服务(答疑公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