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答疑变更 >> 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服务

一、原公告主要信息

     原项目名称: 沪上人家二期项目工程监理

     原项目编号: 2022BFBBZ01255

     原公告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二、公告内容(更正事项、内容及日期等)

    

沪上人家二期项目工程监理招标文件补疑1

2022BFBBZ01255

 

第一部分:投标人疑问答复内容

1.招标文件P22页第二章——投标人须知——附录 5 资格审查条件(其他主要人员最低要求)中总监代表需具有住宅产业化工作经验,投标时应如何提现,是否承诺即可?

答: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在投标文件中提供拟派总监代表和工程造价工程师的社保缴费证明材料,详见招标文件。招标文件附录5资格审查条件(其他主要人员最低要求)表中工作经验投标人投标文件中提供承诺具有即可。

2.本项目要求配备的人员数量和条件较高,招标文件定价监理服务费率为60%,相对招标文件对监理单位的管理要求及全过程服务,该费率偏低,是否可以适当调增监理费率?

答:经充分考虑,本项目定价费率调整为70%。

3.

 

招标文件P48页第三章评标办法-“商务及技术文件详细评审标准”中要求总监理工程师业绩为3个20万平米以上的房屋建筑工程业绩及1个20万平方米及以上的装配式建筑业绩。由于装配式在安徽省内推行时间尚短,且20万平方业绩体量大,工期长,要求拟派总监同时拥有上述业绩,限制性较大,会导致部分优秀投标人无法参与本项目投标,本项目招标文件设置装配式建筑业绩打分项的目的是为了要求拟派总监拥有装配式工程业绩经验,所以建议将装配式业绩修改为不限建筑面积同时认可在建或已完工程。

答:不予调整。本项目为装配式建筑项目,工程量大、工期长,且是民生工程,为保证项目整体质量,在充分考虑市场情况下,本项目对拟任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监理业绩加分项仅要求了1个20万平方米及以上的装配式建筑业绩。

4.

 

招标文件P51页第三章评标办法-“商务及技术文件详细评审标准”中要求拟派总监具有一级建筑师、一级结构师等职业资格。一级建筑师是建筑行业专业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各种民用与工业房屋及群体的综合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咨询等建筑业务。一级结构师是指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结构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和注册证书,从事结构工程设计;结构工程设计技术咨询;建筑物、构筑物、工程设施等调查和鉴定;对本人主持设计的项目进行施工指导和监督;建设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一级建筑师及一级结构师这两种职业资格与监理职责不相适应,主要职责是从事建筑、结构设计,此处要求拟派总监拥有上述证书存在不合理之处,建议修改为:拟派总监具有国家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或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或咨询工程师(投资)或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国家注册安全师职业资格的,每个得2分,满分2分。

答:不予调整。为保证项目整体质量,关于人员资历评分项,本项目对拟派总监仅要求以上证书提供一个即可,而非全面要求。

5.招标文件第48页投标人类似项目业绩中要求:自2017年1月1日以来(以竣工验收时间为准),投标人具有房屋建筑工程监理业绩(项目中须包含装配式结构),且单个合同总建筑面积不少于20万平方米的,每个业绩得3分,本项满分6分。

提问:装配式结构的房屋建筑工程近年来出现的比较多,且本招标文件要求的房屋建筑(含装配式)面积不少于20万平方米,像这样的类似业绩很多都还未竣工,建议修改为正在履约的也可以满足要求。

答:不予调整。本项目为装配式建筑项目,工程量大、工期长,且是民生工程,为保证项目整体质量,本项目要求所提供的业绩必须为已竣工验收项目。

6.招标文件第49页人员荣誉中要求:拟派总监以总监身份承担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获得过行政主管部门或在国内依法登记注册的行业协会(或学会)颁发的优质工程奖:省级及以上(如鲁班奖、国家优质工 程、黄山杯奖),每个得2分;地市级的(如琥珀),每个得1分;满分4分。

提问:总监需要两个黄山杯,对总监的要求是否过高,建议修改为拟派总监以总监身份承担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获得过行政主管部门或在国内依法登记注册的行业协会(或学会)颁发的优质工程奖:地市级及以上的(如琥珀),每个得2分;满分4分。

答:不予调整。本项目为创建省级及以上优质工程奖(如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黄山杯奖)项目,且对地市级优质工程奖(如琥珀)已有评分设定。

7.招标文件第51页人员资历中要求:拟派总监具有注册一级建筑师或注册一级结构工程师或国家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或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或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的,每个得2分,满分2分。

提问:在招标文件第22页资格审查资料(其他主要人员最低要求)中已经明确要求配备1名工程造价工程师。建议修改为拟派总监具有注册一级建筑师或注册一级结构工程师或注册一级建造师或高级工程师或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的,每个得2分,满分2分。

答:不予调整。为保证项目整体质量,关于人员资历评分项,本项目对拟派总监仅要求以上证书提供一个即可,而非全面要求。

8.因为装配式建筑近几年才在安徽省推行,省内装配式项目为数不多,大部分为在建工程,完全竣工的屈指可数。

建议:总监装配式监理业绩可以为在建或已完项目

答:不予调整。本项目为装配式建筑项目,工程量大、工期长,且是民生工程,为保证项目整体质量,在充分考虑市场情况下,本项目对拟任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监理业绩加分项仅要求了1个20万平方米及以上的装配式建筑业绩。

部分:招标文件补充内容

1.招标文件中第二章投标人须知“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的“补充说明”条款表述调整为:

“10.8.2条-中标候选人公示内容”项条款增加:(5)评标委员会的评分情况,包括商务文件、技术文件(评标委员会各成员)、报价文件评分。”

 

 

注:此补疑视同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人:合肥市包河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址:合肥市花园大道582号

人:申工

   话:0551-63770558

招标代理机构: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南京路2588号(徽州大道与南京路交口)六楼

人:张工

   话:0551-66223911、66223831

2022630

 

 

 

 

三、附件

      答疑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附件:沪上人家二期项目工程监理招标文件补疑1.pdf